百场党史宣讲进农村 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宣/文 时间:2021-03-16


3月1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与武宁县共同举办的“百场党史宣讲进农村”活动在我校扶贫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向扶贫点赠送三万元产业帮扶款。武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斌代表中共武宁县委致辞。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教授组建而成的党史宣讲团成员、扶贫点乡村干部代表、东山村党员群众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魏立平代表学校向东山村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随后作了讲话。他强调,在全国上下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在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胜利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起步之年,学校与武宁县联合举行“百场党史宣讲进农村”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立平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发挥高校智力资源优势,连续六年在东山村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帮助村民提高了精神文化生活和农村文化品味。学校出资创办的“公德银行积分兑换超市”更成为农村农业部乡村治理典型案例。他对本次宣讲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阵地聚人才,学习宣讲要有广度;二是接地气冒热气,学习宣讲要有温度;三是挖潜力拓渠道,学习宣讲要有深度。他最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武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斌致词


武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斌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校帮扶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的感谢,他要求乡村两级在学校的帮扶下,继续在乡村振兴征途上奋发有为、奋勇争先、作示范、树标杆,助推东山村成为全国乡村振兴典范。


官莲乡党委书记陈磊主持启动仪式


宣传团成员周春芸博士发言


魏立平向村民代表赠送党史学习书籍



刘斌为我校宣讲团博士教授颁发宣讲员聘书



启动仪式上,武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斌向马克思主义学院10名博士教授颁发了宣讲员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胜才宣读了《百场党史宣讲进农村活动方案》,宣讲团成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春芸博士作了表态性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陈胜才教授为东山村党员干部、东山村合作单位庐山西海服务区党员作了《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党史专题讲座。10名受聘博士教授分成9个小组到东山村各组农户家中,与老百姓“面对面”近距离开展党史宣讲。


陈胜才为东山村党员干部、东山村合作单位庐山西海服务区党员作专题讲座


李雪和夏仕教授与村民面对面开展宣讲



参加活动的当地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学校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组织专家教授将党史知识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近距离开展党史宣讲,感到无比荣幸。作为村民看到家乡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无比自豪。大家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以实际行动参与乡村振兴,为家乡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还将开展党史知识宣讲进企业、进班级和进社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