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李金玲/文 王玥(学生)/摄 时间:2021-03-11


3月10日下午,学校在香远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章忠民教授作《读百年党史,解码中国梦》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报告会。在家校领导刘晓东、魏立平、纪岗昌、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李广欣,校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聆听报告。





章忠民教授的报告主要从“读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百年:中华民族复兴百年史”、“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和“中国梦三部曲:追梦 释梦 圆梦”四个部分展开。他结合自己多年对党史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和中国梦进行了系统全面的理论诠释,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这个报告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赵伟在主持会议时高度评价了章忠民教授的报告,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


赵伟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三个“必然要求”的高度,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领悟力,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加快“双一流”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服务发展、引领未来的能力,推动我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注重联系实际,精心组织学习教育,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



专家简历: 

章忠民,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第三轮、第四轮学科评估特聘专家, 2018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上海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市第六届、第七届党建研究理事会特邀研究员,上海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两次荣获“上海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2018、2019年度)称号。近年活跃于国内理论学术高端论坛、讲坛,并致力于中国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在柏林、维也纳、莫斯科、彼得堡、基辅、哈瓦那等地学术演讲、大会主题发言中注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致力用理论与学术为载体有效传播习近平新思想。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等教研工作,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8部。主要在《人民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重要报刊和《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研究等国家权威、全国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并有4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权威刊物全文转载。近年先后承担完成各级课题十余项;获荣誉多项,2018年获上海市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中特理论一等奖(论文类),2017年荣获全国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论文类),2005年获上海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内部优秀成果奖一项;曾多次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校教学奖教金、校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06、08、10、16、18年先后五届荣获上海财经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光荣称号。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