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民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03-11


3月10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香远楼212会议室召开学术报告会,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民教授作学术报告。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聆听报告。




章教授的报告题目是《让马克思说中国话的意涵与步伐》。章教授详细介绍了为什么要让马克思说中国话及怎样让马克思真正说中国话等线索内容,从“马克思主义从说德语到说汉语、未尽的事业需要更活的语言更好的载体、中国对人类两种既有发展方案的超越、‘以马化中’到‘以中化马’、在发展与实践中让马克思说中国话”等五个方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及如何赋予马克思主义以鲜明的中国特色,讲座内容生动翔实,内涵丰富。


报告结束后,章教授就报告内容与该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交流内容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即将开始的党史宣讲活动提供了新的思路。




此外,章教授还就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经验与体会进行了介绍。


通讯员:余卫平 审稿人:李雪

责编:李金玲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