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百年党史 促乡村振兴” 文明实践活动走进玉京村

作者:李金玲/文 王玥(学生) 杨静/摄 时间:2021-03-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24日下午,我校与庐山市白鹿镇玉京村共同开展的“学百年党史 促乡村振兴” 文明实践活动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出席活动,并向玉京村赠送文明实践活动经费。省委宣传部驻庐山市白鹿镇玉京村第一书记赖政兵,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冯健,团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6名博士教授和团委选派的4名大学生组建成的党史宣讲团成员、玉京村乡村干部代表、党员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庐山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程剑致辞。



刘晓东向玉京村赠送文明实践活动经费

 


刘晓东向村民代表赠送党史学习书籍



在讲话中,刘晓东首先代表九江学院对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向为此次活动付出劳动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九江学院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先后在庐山市玉京村、武宁县东山村等地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在全省首开文明实践“校地合作”先河,为新时代乡村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努力。此次,九江学院联合玉京村开展“学百年党史,促乡村振兴”文明实践活动,是我校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乡村、为乡村振兴培根铸魂的又一具体举措。


刘晓东强调,学校将选派优秀博士、教授和大学生深入一线宣讲,把党史传播到群众的头脑中,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将党的历史铭记于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组织医疗、科技、文艺队伍来玉京村开展健康义诊、科技扶贫和文艺汇演等志愿服务活动,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组织优秀教师团队到玉京村开展专业技术服务,把实惠送到群众的手头上,助力打造致富产业,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庐山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程剑致辞;我校宣传部部长冯健同志宣读《九江学院——玉京村“学百年党史 促乡村振兴”文明实践活动方案》。


启动仪式结束后,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胜才集中专题宣讲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其他成员分成5组走进村组、农户家和小学班级集中开展“面对面”党史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胜才教授进行专题宣讲


李雪教授与村民面对面开展宣讲


赵文博士在茶场开展宣讲活动


文媛媛博士在玉京村小学宣讲


我校大学生宣讲员在玉京村小学宣讲



期间,刘晓东与白鹿镇领导进行了座谈,围绕更好合作发展、服务地方建设展开交流。



随后,刘晓东带队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周桂花老人。走进周桂花老人家中,看到老人神采奕奕,了解到老人尚能亲自采茶、制茶后,刘晓东十分高兴。他关切地询问了周桂花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向她表达了亲切慰问,并叮嘱我校有关部门帮助解决老人生活中的难题。




我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师生团队还对周桂花老人进行了红色访谈。周桂花老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师生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高尚人格与亲民情怀。



此次“ 学百年党史 促乡村振兴”文明实践活动走进玉京村,得到了当地党员群众、玉京村小学生的热烈欢迎。当地的党员代表表示,九江学院的博士教授们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近距离开展党史宣传,让当地党员群众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深受感染和启迪,内心激荡起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澎湃力量,大家将以实际行动参与乡村振兴,为家乡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