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九江学院师生学党史、祭英烈

作者:宣文 时间:2021-04-01


百年党史,百年非凡奋斗史,饮水思源,不忘革命先烈,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清明节前夕,九江学院各级党组织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中纷纷以祭奠革命英烈为依托,唤醒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了强大精神动力。



机关党委三总支一支部前往九江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毛主席的《渔家傲》开头,现场讲授了江西地方党团组织的主要创始人赵醒侬烈士《以鲜血唤醒民众》的党史故事。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以“学党史、祭英烈、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云”参观的形式,带领学生们参观了九江市烈士陵园,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寻觅九江红色印记。


外国语学院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并积极组织教工党员代表赴共青城开展“学百年党史、觅红色足迹”清明祭扫先烈活动。在活动中,教工党员代表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胡耀邦纪念馆”,瞻仰了耀邦同志的革命生涯、生平事迹、治国思想、人格魅力和工作风范。在“共青精神”发源地——共青精神体验园中,党员们还瞻仰了革命事迹展板,观看了文献资料,聆听了垦荒故事。





护理学院、艺术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共筑中华魂”等主题团日活动,以观看记录片、电影、新闻等方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反恐维和英雄和身边先进楷模人物的追思、敬仰和学习之情。


管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开展了有关革命先烈的知识讲座和知识竞赛,深化教育,培养新一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药生、建工、体育、理学院等各二级学院纷纷组织师生党员赴九江市南山公园、甘棠烈士纪念基地、九江烈士陵园等地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







在各种活动中,师生们通过祭奠先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和学习了人民英雄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来自药生学院的陈万同学说,“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发展他们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代表王银说:“活动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和内容,更让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震撼灵魂的精神洗礼和纯洁心灵的精神熏陶。”


责编:李金玲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