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李晓云/ 文 李龙/摄 时间:2021-04-07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4月7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利生教授在我校主校区大礼堂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报告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纪岗昌,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万山、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纪委书记李广欣,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出席报告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近50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周利生以“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学习百年党史”为主题,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图文并茂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解读全面,使在场师生深刻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史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对我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领会百年党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里,周教授带领大家“穿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井冈山的星星之火,红军长征的壮丽史诗,抗美援朝的可歌可泣,那一段段党史故事,让人沉浸其中,引人深思,倍受教育。大家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脚踏实地,感恩奋进,逐梦新时代。



赵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主线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注重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充分利用好党建和思政两支督导员队伍,切实加强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赵伟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化专题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以“学好百年党史,庚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通过举办读书班、学习研讨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要精心组织开展宣讲,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组织“十百千”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基层党代表等开展专题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院部、进支部、进课堂、进班级、进农村、进社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校区教育资源整合和深化治理体系改革、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宣讲结束后,周利生教授还就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与我校部分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