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大学生新闻中心 郑洋 严予初/ 文 高原/摄 时间:2021-04-17


4月16日下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部署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陈春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耀防、夏启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党委委员冯健、刘遵海及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赵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团结亿万人民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以及今后更长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赵伟强调,要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全过程。要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喜庆祥和的校园氛围;要切实把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要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凝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围绕“人才强校”战略,持续加大人才培养与引进力度,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龚时兴作了《谋篇布局绘制蓝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龚时兴副教授的辅导报告从“全国两会特点、两会精神要点、两会热点”等三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作了详尽解读。大家纷纷表示,龚时兴副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解读全面,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




会上,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夏启国及部分二级部门负责人围绕“学好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