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成员赴岷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作者:江环/文 江环、叶攀(凡星影视)/摄 时间:2021-04-30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和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按照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方案安排,4月30日,校党委书记赵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纪岗昌、陈春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小林,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前往柴桑区岷山乡中共赣北工委驻地旧址、红军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接受革命教育。




校领导班子一行在岷山革命纪念陵园边走边看,宣传栏上的简介讲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和赣北革命的历史;岷山烈士纪念塔巍然挺立,庄重肃穆;旁边的墓碑上,镌刻着一排排的烈士姓名,更是让人肃然起敬。在纪念广场上,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成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校领导整理绶带,深切缅怀在革命战争年代牺牲的英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烈士纪念塔前,在校党委书记赵伟的带领下,校领导班子成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他们前往金盘村洼里陈的中共赣北工委与红军游击大队旧址和红军馆,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在革命烈士留下的遗物前,金盘村村委书记介绍了当年赣北游击队的故事,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记载再现了当年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林修杰、欧阳学端等烈士的事迹更是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让每一位班子成员都深受感动。





参观结束后,赵伟指出,这次现场教学,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艰苦历程,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向成功和胜利的精神密码。赵伟强调,要在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自觉,真正做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基因成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鲜红底色。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学校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将成效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去,进一步坚定信念信仰、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干事本领,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要用好学习成果,推动学习教育。以本次现场教学为契机,组织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入耳入脑入心。


据介绍,岷山地处九江德安瑞昌三县交界,山峦起伏,地势险要,这里曾成立九江历史上第一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武装——赣北游击队,在抗日战争初期,赣北游击队给侵华日军以沉重打击。这里也是著名的“岷山惨案”发生地。建国后建有岷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刘为泗烈士殉难纪念碑和刘为泗、辛忠荩等烈士公墓,现存根据地办公旧址、小阳苏维埃政府旧址以及战壕、阵地等遗址。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