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红色文化艺术实践作品展览成功开展

作者:艺术学院 谭丹武/文 张弛/摄 时间:2021-05-11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0日上午,为期20天的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之“红星闪耀新征程”美术学专业红色文化艺术实践作品展”在学校逸夫图书馆展览厅开展。



校党委书记赵伟,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来到展厅内认真观看了由美术专业教师谭丹武、李帅、张钰淇,绘画专业教师刘结锋、杨彪和美术学A1781、A1881、A1882班的同学们创作的美术作品。



赵伟在展厅一边观看师生展览作品,一边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亲切交流。他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艺术学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相结合,组织专业师生到井冈山、瑞金等地开展艺术实践活动,让师生在艺术考察中学习党史、感受革命历史文化教育很有意义。此次展览也是学校加强美育工作建设的一次有效尝试。


赵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美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积极探索,形成特色。艺术学院要在学校美育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魏立平在观展时指出,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师生用绘画语言捕捉历史现场中的代表性意象,注入有血有肉的人性与生命,让观者“沉”入其里,“思”于其中。此次展览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艺术学院要发挥专业优势,在校园中多推出红色主题作品展览和音乐会。


查振华对此次展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师生作品充分体现出红色基因、传承了革命精神,展示出良好的艺术素养和精神风貌。




参观完展览之后,赵伟与师生一起观看了由艺术学院舞蹈教研室团队为此次展览倾力打造的的快闪表演——《党旗飘扬的方向》。




据了解,此次展览的作品是美术学专业17、18级三个班在4月12日至17日,由艺术学院谭丹武、李帅、刘结锋、张钰淇、王辛欣、杨彪6位教师带领下先后分赴江西赣州、兴国、瑞金、于都、井冈山、吉安五地开展“红色文化”艺术实践后进行的艺术创作。通过各个纪念馆里的珍贵老照片、文物、美术作品等背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师生们对红军艰苦奋斗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坚定理想信念和高尚革命情怀,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先辈们的崇高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师生们在作品中充分表达了“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福!








参与此次“红色文化”艺术实践的教师和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深切感受。“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进发展;回望,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通过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我们在革命的圣地,经过了灵魂的触动和心灵的洗涤,增强了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工作。”美术学专业教师王辛欣这样说。


美术学A1881班温超纯同学表示,这次红色旅程让我们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感受了红色文化,重温了峥嵘的历史看到了许多历史文物,聆听了动人的故事,视野得到了拓展,身心得到了洗礼。老一辈革命者付出的汗水和心血,需要在我们这一辈传承,需要我们这一辈更加发扬光大,我们定将为更加光明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