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员赴南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4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1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和小平小道纪念馆,开展“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颂党恩党绩,悟思想伟力,铸担当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小平小道纪念馆,党员教师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瞻仰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工作车间、小平铜像、邓林摄影展厅等,并重走了小平小道。在小平小道陈列馆大厅内,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庄严宣誓。参观学习中,大家追忆着小平同志在这里生活劳动的点点滴滴和奋进历程,切身感悟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攻坚克难的钢铁意志和一代伟人在逆境中的博大胸怀。




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大家来到革命军人冲锋陷阵的群雕前,举行了集体诗歌朗诵---《七一献礼》,全体党员以炽热的感情、饱满的激情、昂扬的精神,追忆党的峥嵘岁月,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参观学习中,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面前,大家驻足凝神观看。大家仿佛置身于弥漫着硝烟战火的年代,八一军旗在风中猎猎作响,看到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场景。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先烈英勇奋战和无私的奉献,建立了新中国,使中国不断繁荣富强。




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花金龙、教工一支部书记孙剑奇、教工二支部书记刘祥丽、组织员柏杨,在现场结合史实,为党员们上了微党课。微党课主要围绕“小平小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八一枪响”、“会师井冈”等内容进行讲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的实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要立足新时代,明确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担当,立德树人,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实际工作与学习中,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柏杨  审稿人:花金龙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