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杨美珍/文 王玥/摄 时间:2021-05-2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培养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近期来,我校在师生中广泛展开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5月27日下午,“学党史、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大礼堂举行。校长陈小林,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22个学院代表队进入了决赛。通过抽签分为A、B两组依次进行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比拼。比赛中,各队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争分夺秒、对答如流,在前两个环节均以近满分的成绩通过,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的成效,以及各代表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最后自主选择的风险题中,气氛更加紧张激烈,各学院代表队慢慢拉开了差距。经过激烈的角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电子商务学院荣获一等奖。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A1912刘鸿源在接受采访中说道,通过参加党史知识精神,每天坚持学习党史,既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认识,也坚定了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文博士在进行点评时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是在前期各二级学院初赛选拔的基础上举办的。比赛得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广泛参与,掀起了青年学子学习党史的热潮,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争当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指导老师:陈玉敏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