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史,重温革命先列的光荣革命传统和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30日,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赴湖口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湖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玉林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红伟全程陪同参观。



在湖口县,党员师生们分别参观了中共江西省第二次代表大会纪念馆、杨赓笙故居及“九江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第一站设在舜德乡王燧村中共江西省第二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党员同志们通过瞻仰中共江西省第二次代表大会纪念碑及参观纪念馆,感受先辈们在艰难岁月中的革命精神。先辈们的革命事迹深深激励了所有的党员,大家感触颇深,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以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精神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



在中共江西省第二次代表大会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教工第三支部书记吴小亮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所有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第二站是杨赓笙故居。杨赓笙故居包括杨赓笙故居及杨叔子院士事迹展室。杨赓笙、杨叔子父子两代人是湖口人民的骄傲和自豪,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解说下,缅怀了民主革命先驱杨赓笙忧国忧民、救亡图存的光辉事迹,近距离感受了杨赓笙先生“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奉献精神。在杨叔子院士事迹展中,大家回顾了杨叔子献身祖国科技、教育事业的突出成就,从他不懈奋斗的成长历程中,深刻体会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第三站是在“九江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九江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053H导弹护卫舰,也是中国海军的第一型对海导弹护卫舰。1975年12月服役,多次参加全军、海军、舰队组织的重大演习及海上巡逻、护渔护航等急难险重战备任务。2019年7月20日,退役的九江舰驶抵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停靠在湖口同方江新造船厂,荣归故里。活动中,大家近距离接触了“九江舰”的火箭炮、舷窗等区域,同时了解到“九江舰”的服役历史、武器配备及战略地位等基本情况。参观之后,党员同志们既为我国在七十年代就拥有这样的国之重器感到无比自豪,同时对“中国人民海军精神”赞叹不已。





重温历史,抚今追昔。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忠诚本色,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自觉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


通讯员:彭小琴  审稿人:沈杨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