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党员讲校史悟党史 让红色基因“活起来”!

作者: 时间:2021-06-04


“我全程都在仔细聆听,这几位讲述者都是我平时朝夕相处的同事,听他们讲故事时我特别有代入感,来九江学院工作不久的我,脑海里一下子就有了学校历经几代教职员工不懈努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画面,这其实也是我们祖国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壮丽历史的缩影”这是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一场“校史故事会”活动中,该院教师漆世锴博士的感慨。6月2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这场别开生面的“校史故事会”文化活动,邀请了该院4位党员同志讲述各自亲身经历的校史故事,引起了全院教职工的共鸣。



第一位讲述者是该院党委书记孙小明,他讲述了学校一对退休教师晚年受到党组织关怀的故事。


“我对孙小明书记讲的故事印象最深,他讲述发生在我校退休教师身上的故事,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同时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教师陈丁说。



第二位讲述者卢国庆同志讲述了他刚参加工作时在艰苦条件下建设实验室的故事。


教师吴红莲在听完卢国庆同志讲述了他刚参加工作时在艰苦条件下建设实验室的故事后说:“我真没想到当时条件是如此简陋,更没想到当时的老师们不畏困难、自己动手、加班加点、不计报酬,硬是用一万块钱就建成了电子线路实验室,我想这就是我们党员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吧!”



第三位讲述者曹晖同志讲述了刚参加工作时指导老师认真负责指导年轻教师的故事。


“作为一名深受学生爱戴的资深老师,曹晖老师现在每节实验课前依然坚持检查调试每一台设备,是因为她刚参加工作时的指导老师就是这样要求的。”教师游芳表示,曹老师讲述的指导老师以身作则认真负责指导年轻教师的故事,让她感受到了身正为范的师者情怀。



第四位讲述者江金龙同志讲述了2005年九江发生地震,他陪班上学生在操场上度过难忘一夜的故事。


“我特别能感同身受,学生真的很可爱,当我们真心真意去关心关爱帮助学生后就能体会到收获一段真挚师生情的美好”,在听完江金龙同志讲述了2005年九江发生地震,他陪班上学生在操场上度过难忘一夜的故事后教师朱亚军说。


据了解,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精心制定了方案,安排部署了多项特色活动,如“井冈山主题党日”、“党史学习竞赛”等已经开展,均取得良好效果。此次举办“校史故事会”文化活动,是该院“学党史、庆百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目的是引导师生通过明校史来悟党史,从历史学习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悟党史精神的信仰之力。


通讯员:张堑  审稿人:孙小明

责编:李金玲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