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生学院积极推动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野外实习实训

作者: 时间:2021-06-07


“此次庐山实习实训,收获颇丰!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周到细致的实习安排,让我们倍感温暖。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从心底里感谢我们伟大的党、感谢伟大的祖国,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拥有现在的学习条件及学习资源,党和祖国的恩情永世不忘。” 这是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药学专业A1931班程芳妍同学谈到五天庐山野外实习实训的真切感受。



5月31日至6月4日,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药学专业A1931班、A1932班和制药工程专业A1941班共计148名学生在指导老师陈晔、方亮、何正盛,辅导员吴家忠以及班主任张碧玉的带领下,到庐山开展植物学融入思政元素的野外实习技能训练。



实习实训活动形式多样,不仅有采集植物标本、室内标本制作、辨识形似科目特征、小组竞赛汇报等内容,还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了课程实习过程,既传播了生态理念,又培养了学生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珍惜宝贵的植物资源、增强科学探索的意识和能力。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中国药物学家屠呦呦的故事,引导学生们学习了我国老一辈科学家刻苦钻研的科学精神和热爱祖国的高尚情操;师生们还瞻仰了我国著名植物学家、中国植物分类学的奠基人胡先骕先生的墓地,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学生们知药爱药、强医兴医的使命感。


全体师生摆出100周年字样 向党旗告白


这次野外实习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6月3日,参加此次野外实习的全体师生在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实训基地,冒雨展开党旗摆出了100周年字样,向党旗告白,向云端表白:红心向党,不忘初心!


据悉,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植物学野外实习技能训练,已经形成了“五位一体”实践教学模式。学院每年均组织师生在野外开展植物学和动物学专业课程实习,通过野外实习技能训练巩固课堂所学,极大地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大自然、热爱学科专业的热情,培养了学生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精神、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药生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抓好实习实训工作,提升课程思政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动手能力强、教学效果好,能吃苦耐劳的“铁军”。


通讯员:张碧玉  审稿人:邓海波

责编:李金玲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