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

作者:学生记者:罗林/文 艺术学院/摄 时间:2021-06-19


6月18日晚,我校在艺术学院音乐厅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九江交响乐团、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合唱团等百余位教师和演职人员用激情澎湃的音乐表演讴歌党的峥嵘百年。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纪岗昌、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纪委书记李广欣,濂溪区区委书记容长贵,区长盛炜等校、地领导到场观看了交响音乐会演出。




交响音乐会在经典管弦乐曲《红旗颂》中开幕,著名指挥家王永吉先生担任当晚音乐指挥。



董媛老师一曲《我爱你,中国》,柔和又铿锵的歌声,顿时让观众沉浸在对祖国的深情热爱中;戴利东老师《把一切献给党》描绘了一个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代,都无私把一切献给党的光辉的共产党员形象;李梦真老师为大家带来的《阳光路上》,将视野拉向改革开放时期,整个音乐厅立刻洋溢起幸福希望的氛围,好似走在阳光大道上;刘帅达老师的二胡独奏《洪湖主题随想曲》,带领大家在民乐和管弦乐的交织中领略中华民族的风骨神韵;王细梅老师的《党啊,亲爱的妈妈》将党比作母亲,歌颂党的崇高与伟大,唱出了九院师生的心声。




九江交响乐团生动演绎管弦乐曲《红色娘子军》组曲、《我的祖国》、《太阳颂》,歌颂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广阔的生活图景与坚韧昂扬的生命力量。



由温淑萍老师、汪笑怡老师与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合唱团联袂带来的《三月桃花心中开》与《不忘初心》将本场交响音乐会推向高潮。



最后,著名音乐指挥家王永吉先生带领全场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交响音乐会气氛更加热烈激昂。音乐声,鼓掌声,声声不息;爱党情,爱国情,情情入心!



七一即将来临之际,我校师生用音乐和歌声,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充分展现了高雅艺术作为思政教育载体的巨大感染力,得到了我校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