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章歌 /文 李龙 /摄 时间:2021-06-29


赓续百年精神血脉,不忘百年初心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力,激励全校教职员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6月28日上午,我校在主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校党委书记赵伟出席大会并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主持大会,在家校领导魏立平、纪岗昌、王万山、查振华、夏启国、李广欣,校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光荣在党50年”离退休党员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新党员代表,在职教职工党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留联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大会。



大礼堂内气氛热烈,庄严隆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宣传语醒目地显示在主席台两侧显示屏上。9时许,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


校党委书记赵伟与新老党员代表一起面向鲜红的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宣誓)入党誓词,高亢浑厚的声音回荡在大礼堂内。大家在宣誓中重温入党的信念决心,铭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强化共产主义的理想,每个人的身体肃立挺拔,每个人的目光坚定而神圣。


赵伟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勤奋工作的广大党员,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大会上,赵伟以《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篇章》为题讲授了一场专题党课。赵伟指出,建党百年的历史,是一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应对挑战、克服困难、战胜风险、破解危局中不断前行、不断胜利的历史。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救中国,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经历了艰难的历程,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新中国的成立,宣告着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筚路蓝缕兴中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这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央领导集体务实创新富中国,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面对国内外纷繁复杂的形势,在世界社会主义出现严重曲折的严峻考验面前,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和分配制度,提出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成功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胸怀大局强中国,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赵伟在讲党课时回顾了自首届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改革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和经验,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强调,要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从党的不平凡历程当中汲取精神力量、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走深走实等方面写好学校建设发展的奋进之笔,要求我校全体党员要秉承教育初心、坚定干事创业决心、牢牢树立信心来擦亮共产党员底色,切实履行好使命担当。





会上,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宣读了我校“光荣在党50年”人员名单和《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报》。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代表颁发了纪念章,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先进基层党委、先进党支部代表颁发了奖牌。






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全国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工党员代表谭翊泉在发言时回顾了自己和驻武宁县东山村工作队扶贫的历程。他表示,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党组织和党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党才能够得到群众的认可。东山村实现了从贫困村到文明村的华丽转身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得益于学校党委班子和全校党员的勠力同心和东山村父老乡亲的艰苦努力。



优秀退休党员代表程平孙分享了令大家记忆深刻的为老同志办实事的小故事。他表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热心、耐心、细心和恒心,才能把服务老同志,为老同志办实事的支部工作做得更好。



优秀教工党员代表彭虎老师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如果没有党的领导,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就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开拓进取,努力成为爱岗敬业、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程雨欣同学倾诉着对党的认识和心声,感谢学校和老师对自己的培养。她表示,将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责任,把无悔的青春全部献给党,努力达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先进党支部代表、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郭艳艳,先进基层党委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花金龙在发言时感谢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闭幕。会后,校领导与“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全体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了合影。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