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九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暑期进行时

作者:宣文 时间:2021-08-14


暑期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九江学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调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倾情为暑期留校师生解决生活难题,打通服务师生和社会“最后一公里”,着力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生处强化服务意识,护航考研学子


学生处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助力学生考研。暑假前夕,学生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科做好留校考研学生基本情况信息统计工作,为做好留校考研学生的后期管理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给留校考研学生提供清凉、安静、安全的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处按照“集中住宿,统一管理”的原则,组织浔东校区、庐峰校区与主校区留校考研学生近2000人,集中统一入住在主校区的空调房间。考虑到夏季炎热,宿舍周边蚊虫较多,学生处还组织专门人员对考研学生入住宿舍楼栋周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蚊虫消杀,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为更好地服务考研学生,及时解决他们在用水用电,空调维修等生活困难,学生处还建立了留校考研学生微信群,做到问题一反映,解决不过夜。


(图为学生处辅导员心理咨询师职业能力培训开班仪式)


后勤管理处坚守假期岗位,保障师生饮食


师生有需求,后勤有回应。在得知暑假将有2000多学生留校积极备战考研后,后勤管理处第一时间组织学生会膳食管理委员会召开调研会,了解考研学生需求,并决定开放学生住宿最集中的学生四食堂作为假期保障食堂。为了更好执行保障任务,饮食服务中心选派优秀班组作为假期执行班组,管理员和班组长均为优秀党员,同时还专门在保障食堂设立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整改台账”,收集师生意见,以最快的速度,最诚恳的态度整改问题,服务师生。


为让在校师生吃上最新鲜最营养的蔬菜,饮食服务中心干部员工坚持市场询价,坚持一线采购,三伏天的下午深入蔬菜批发市场了解菜价,采购新鲜蔬菜瓜果。后勤管理处质检办工作人员每天抽检各类食材,严把检验关,确保舌尖安全。保障食堂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全天候为师生供餐,每三天更新一次菜品,早餐品种丰富多样,还有足量的绿豆汤和银耳汤让师生解渴消暑。尽管天气炎热,班组员工每天都因衣服湿透更换三次以上工服,却每天都在以饱满、热情的工作在为师生们降温。


(图为后勤管理部在四食堂坚守假期岗位)


校工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落实暖心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工会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紧贴教职工需求,千方百计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校工会根据教职工反映的当前体检标准偏低一事,暑假期间,多次向校党委汇报,与附属医院,校医院等单位不断协调沟通,最终在我校教职工体检项目原套餐基础上,分别又为男、女教职工新增胸部CT、心脏、甲状腺彩超等免费项目。同时,自费检查项目可享受优惠八折,让教职工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图为校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交流座谈会)


附属医院紧贴实事为民,情系基层群众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附属医院坚持紧扣“实”字,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突出位置,自觉弘扬医疗特色优势,坚持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健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实现医保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的基础上,近日,附属医院又率先实现九江市跨省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异地参保患者在九江就诊也能像本地患者一样直接使用医保卡,解决了群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痛点。医院还上线启用了九江市医保电子凭证,实现医保账户手机扫码就医,参保人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开展便民惠民服务,通过整合优化、流程再造、系统平台升级等,提升医院各服务窗口、网络平台的便民服务。


7月以来,附属医院组织义诊专家团队分别前往湖口县武山镇、浔阳区上善养老护理院、瑞昌市码头镇、庐山市牯岭镇、武警九江支队机动大队军营等处,开展免费送医、送药、送技能等医疗服务,服务群众1500余人次,广受好评。神经内科护理团队积极开展互联网+延伸护理居家服务,让患者在家就能享受到专业规范的护理服务。该院还组织学生“医心暖乡”爱心医疗服务队,前往扶贫点柴桑区涌泉乡枫树村,积极为村民们进行基础的医疗检查和健康评估,给家庭贫困儿童普及安全健康知识,举办文艺汇演,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


(图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心暖乡”之健康宣讲活动)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