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陈玉敏/文 李龙/摄 时间:2021-08-3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8月29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学习会,在家的校领导陈小林、魏立平、纪岗昌、王万山、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李广欣,市政协副主席、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严平,校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出席会议。全校正处级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会议邀请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副校长杨超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紧扣“实现伟大复兴”主题,学习领会“七一”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要从“深刻认识党的奋斗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认识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取得的成就”“深刻认识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前进的行动指南”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宣讲和学习辅导。



赵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


赵伟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不断推进、步步深化、常悟常进的过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在前一阶段校院两级党委专题学习、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不断深入学、反复学、持续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相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赵伟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要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培训,组织宣讲团开展宣讲巡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理解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从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要及时组织领导干部和思政课教师上好“开学第一课”,扎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赵伟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深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快“双一流”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对接和服务区域重大战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遵海及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花金龙、电商学院党委书记赵宇剑、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英姿等同志先后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专家简介: 杨超,江西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等多家干部学院特聘教授。自1991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江西省委党校从事干部教育和教学管理工作,有着丰富的党政领导干部教育的经验,是江西省内有一定影响的学者。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公共危机管理中的公众危机教育体系构建研究》以及省社科基金课题多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杨超教授还多次作为省委“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就中央和省委的重大理论创新或重大决策问题,赴省直有关单位、设区市、高等学校和县市区进行宣讲。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