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创文明校园——致全校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9-1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广泛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全校师生员工文明素质,营造全员参与、全方位体现、全过程渗透的文明校园创建氛围,把党史学习阶段性成果转化为讲文明树新风的实际行动。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主动投入党史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全校师生员工要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广泛开展“提高办学水平和提高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能力”大讨论,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为师生办实事,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自觉将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明了国家富强、社会发展,人民进步的大势所趋和人心所向,全校师生员工要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教师要勤修为师之德,恪守学术道德,努力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塑造学生品行的“大先生”;莘莘学子要勤勉好学、崇德向善,争做德智体美劳五育并进的新时代大学生;干部职工要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知敬畏、守法纪,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努力弘扬文明城市风尚。九江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全校师生员工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市民文明公约,带头革除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有害秩序的不文明言行,争当知礼向善公民,主动践行九江文明十二条,携手塑造文明浔城新形象,充分展示九江人文明有礼,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踊跃投身志愿服务行动。



四、争做校园文明先锋。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全校师生员工要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增强诚信自律意识,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努力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和行为习惯;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规定,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消费观念,积极维护校园环境卫生;规范自己言行举止,掌握礼仪礼节规范;依法依规使用社交媒体,维护网络道德秩序。



老师们,同学们,文明建设,人人有责。让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自身做起,从实际出发,同心协力构建文明校园,不断提高文明校园建设水平,奋力谱写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篇章。



党委宣传部

2021年9月16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