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年影响青年——我校成立“党史青年说”宣讲团

作者:团委 时间:2021-03-19


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之际,3月18日下午,校团委成立“党史青年说”宣讲团,在望庐楼101举行了首场宣讲和培训交流,将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团委全体老师、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7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为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校团委从青马工程班学员、团学干部和红色寒假作业优秀个人中选拔8名大学生和青年教师成立党史青年说宣讲团。



宣讲会上,校团委负责人以“半条被子”党史故事入手,从“为什么学、如何学、怎么做、怎么讲”四个方面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宣讲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宣讲会还传达了《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把党史学习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实践活动、理论武装、成就教育等重点工作统一起来、贯通全年,把学习教育抓全面、抓到底。



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克奇教授讲授了《励志·探寻·引领》的微党课。



寒假红色作业学党史“两学三讲”优秀作品获得者、宣讲团成员、临床医学院肖丽萍同学作了《传承井冈山红色基因》的宣讲。



据介绍,“党史青年说”宣讲团以青年学生为主体,将致力于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不仅进班级、进课堂讲,还要进社会、进网络讲。目前宣讲团正在制作适合网络传播的“小而美”“短而精”的视频作品。下一步将打卡党史圣地,担当党史主播,打造“浸润式”宣讲,担负起党史学习者、传播者、传承者的角色,让青年影响青年,让青年带动青年,让党史浸润心田。


通讯员:董云鹤  审稿人:闫来英

责编:李金玲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