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党史 铸师魂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系列活动陈忠教授报告会

作者:陈慧麒 谢艺楠(大学生新闻中心)/文 李龙/摄 时间:2021-05-09


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引导广大教师学好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5月8日下午,学校在主校区大礼堂举行“学党史 铸师魂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系列活动陈忠教授报告会。



校党委书记赵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出席报告会。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报告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陈小林,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以及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到场聆听报告。




会上,陈忠教授从中年学教从零开始、教师应该实现三次转换、教书育人的几点思考、发自内心微笑的教育、给年轻的从教朋友几点建议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四十年教书育人的感悟,对怎样做一个好老师作了全面且深刻的诠释。



魏立平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陈忠教授如今已是81岁高龄的耄耋老人,在报告会的现场仍坚持站在台上讲述两个小时,给现场的教师上了一堂真实鲜活的师德师风教育课,令人感到钦佩。陈忠教授关于教书育人的几点思考值得广大教师认真借鉴和深刻领悟,给年轻的从教朋友的几点建议更是值得大家在教学过程中去感悟和践行。



魏立平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去年专门成立了党委教师工作部,统筹做好教师工作。近期,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召开了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对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 开展“学党史 铸师魂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系列活动,既是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也是我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


受校党委书记赵伟同志委托,魏立平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做践行教育使命的担当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涵养高尚师德,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做“四有”好老师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涵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为师之德,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影响学生。要强化大局意识,做学校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强化使命意识和大局意识,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学校的发展,竭尽所能奋发求为,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推动九江学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文传学院何智博老师在聆听报告会后表示,今天有幸聆听了陈忠教授的报告会,内心无比激动。他用四十余年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教学和工作经历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如今陈忠教授虽然已经八十岁高龄,但却能深刻感觉到他的精神如同二十岁时一样焕发着璀璨的光芒。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刻感受到自己肩上责任重大。我将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人生指引,用心关爱学生,用心完成教学,用心提升科研。希望和全体九院人一道共同努力,共同谱写九江学院十四五宏伟篇章!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