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客户端讯:九江学院:让师生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最大受益者

作者: 时间:2021-04-06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九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紧扣一个“实”字,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放在突出位置,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坚持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师生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最大受益者。

学史力行,学习教育的目的在于更好地服务群众。九江学院党委在学史教育中深刻认识到,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必须做好四个结合,即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内涵建设相结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三全育人”工作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史学习教育与关心解决师生最关心的问题相结合,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与水平。

坚持与人为本,着力为师生排忧解难。学校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实施教职工增收计划、健康计划、安居计划,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规划建设附属幼儿园,着力解决教职工子女学前教育问题;启动逸夫图书馆等改造工程,完成网球馆、北区篮球场等改造工程,高标准建设人才公寓,打通主校区西外环路,方便师生交通出行,大力改善师生生活学习和文化体育设施条件;坚持“六必访”制度,慰问帮助困难教职工,继续为全校教职工办理大病保险,持续做好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年度健康体检等工作,加强和改进学生精准资助工作;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校园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着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特色教育;强化优势学科专业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同时,学校持续深化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思政课精品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红色走读”、红色经典歌曲传唱活动,进一步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江西新闻4月2日发布:http://www.jxxw.com.cn/index.php/welcome/show_news?id=123206086&type=1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