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我校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大学生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

作者: 时间:2021-05-1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让青年学生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建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建军大业》《建党伟业》等红色影视作品;以党员、团员、学生群众为主体分别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百名青年讲党史主题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百名青年讲党史比赛、“讲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活动、“人人讲党史”活动;举办“学党史、祭先烈”“爱心雨伞,温暖校园”“弘扬雷锋精神,共创美丽校园”等主题活动;诵红书、唱红歌、缅先烈;在全院组织开展诵读《红色家书》等活动,“学、听、讲、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外国语学院将党史学习与专业竞赛相结合,开展建党一百周年征文比赛(中文)、党史学习演讲比赛(外语)、党史学习翻译比赛(外语)、学科知识竞赛、魅影之声经典红色电影配音大赛、“红色百年”书画大赛等“外语+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与支部工作相结合,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网络竞答、全省“四史”知识竞赛。


教育学院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将学生基层党支部建设同学生的专业技能实践相融合,先后开展了开展党史知识接力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故事演讲比赛等活动,让“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理念深入每一名大学生心中。


药生学院开展“红色故事人人讲”、“阳光晨跑,践行三走”及红色经典诵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我讲你听”红色故事分享会、《建军大业》党史电影集中观看等主题活动,组织2021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前往胡耀邦陵园和白鹿洞书院开展党史教育实践学习,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经济学院在青年学生中积极开展“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党史小故事微视频大赛”、“红色走读”、“祭英烈学党史”、“党史故事读书分享会”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做到全覆盖、全参与。


机械学院陆续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护环境,创和谐”、“不忘初心,感恩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创建红色班级、南山公园文明祭扫、“壮丽百年史,筑梦新时代”主题寝室文化艺术节、“青年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等主题活动,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基础医学院组织大学生观看爱国题材电影,组织“杏林公益”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加“千人义诊”等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清明扫墓祭奠活动和“学党史、唱红歌、庆百年”合唱比赛,线上线下多途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体育学院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听老党员讲党史”、“学史明志”等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克奇教授作“从毛泽东早年走出职业生涯低谷中汲取智慧与力量”的宣讲报告会;在班级开展“红色故事人人讲”活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每名学生党员对应一个非毕业班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学生中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文学与传媒学院每周日晚分班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读党史故事、党史PPT讲解、观看党史视频等;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五四精神”活动,围绕党史知识和五四精神,开展“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活动”及“五四专题活动”等,在活动中激发全院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


旅游学院开展“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学生党支部联合A2022班团支部前往九江租界博物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开展班级“红色故事天天讲”主题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到团学工作中,引导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图书馆推出系列红色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江西省高校图书馆超星杯“红色品读”作品征集活动并获佳绩;参加省图书馆学会“忆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庆祝建党100周年线上音视频书画作品征集并获佳绩;举办“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有奖知识竞答;开展“静墨微澜·红色经典”抄书接力等活动;联合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在微信公众号推出有声栏目“红色书院学党史”系列,讲述在书院发生的红色故事。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